3900X个人详细测试

测试中所遇到的BUG和问题

  • MSI MEG X570 GODLIKE
  1. 在所有BIOS中均有几率出现,开机提示CPU Error的问题,在更新BIOS和多次重新安装CPU,散热器和内存之后,依然存在。这个BUG说严重不严重,说轻也不轻。因为什么都不需要动,只需要再重启,基本就能正常启动,遇到的几率也不高,但对于使用远程桌面的人来说可能就很头疼了,毕竟摸不到电源按钮。
  2. 在所有BIOS中均有几率出现,风扇被固定在相当低的转速,无法控制,不随CPU温度变动。期间使用过AMD原装的散热器和D15S,均有此BUG出现。解决方法,重启就好。
  3. 在AGESA 1003中,SATA RAID失效,可以调整为RAID模式,但BIOS认不出RAID之后的盘,也没有raidxpert可以调整RAID设置,我估计是AMD在AGESA 1003中,压根就忘了放这一块。所以更新到这个BIOS之后,我使用的是单盘SATA SSD装的系统。
  • GIGABYTE AX370 GAMING 5
  1. 目前支持Ryzen3000的BIOS只有一个,使用AGESA 1002。这个BIOS中,我的PM981无法被识别出来。本来怀疑是PCIe4的原因,但是手动降级PCIe到3,也没有任何作用,所以最终,我不得不请出来我一块弃用的希捷SSHD来装的系统。干

希望AMD和主板厂商能早日更新BIOS解决上述问题。

总结

对Zen2评价,我想说的就是强,相对于Zen1来说,基本是360度全方位的大幅提升。而且CCD间的低延迟设计,如果应用来未来的Threadripper上,可以规避掉它本来的弱点,不再需要进行特别的NUMA优化了,所以不止Ryzen3000,对于未来的Threadripper,我都非常看好。

官方PDF: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