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X 7900 GRE简单测试

RDNA3的Navi31核心最近迎来了一个新的中国特供版显卡,7900 GRE 也就是金兔版,我也借到了一块,简单做个测试。

规格

7900 GRE拥有80 CU,16GiB 256 bit的显存,它是在完整的Navi31核心上阉割了一组SE(一组SE包括32个ROP,一个光栅器,16个CU),两个MCD(一个MCD包含16MiB Infinity Cache和64 bit显存控制器)。

频率上相对于它的两个大哥有比较大的限制,我手上的蓝宝石超白金,基础频率为2050Mhz,加速频率为2395MHz,实际游戏中最多可以运行在2500MHz多一点,超频可以设定的上限为2800MHz。显存频率同样也被限制在了18GHz,超频上限为18.5GHz。

供电部分也缩减为双8 pin,整板功耗默认284W左右,超频的话大约330w。

测试平台

CPU : Ryzen 7950X3D

内存 : DDR5 6400 * 2

主板 : ASUS ProArt X670E-CREATOR WIFI

显卡 : Nvidia RTX 4070 TI FE , 蓝宝 AMD Radeon RX 7900 GRE 超白金

硬盘 : 致钛TiPlus 7100 2T

游戏测试

总结一下,7900 GRE官方定位是4070的对手,本次测试没有借到4070,所以打的高一级的4070 TI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,即便是超频状态下,因为限制较死(所有滑动条都可以直接拉到头),提升也不大,从这点上看属于是想进行一个精准定位。

不过目前暂时还不知道零售价格,如果能和4070持平的话,还是有不错的竞争力的。

最后

既然和6900XT一样都是80 CU,还是顺手测下RDNA3的效率。

测试项目是TimeSpy,从1 GHz到2 GHz左右,7900 GRE同频性能都是要领先一截的,不知道是因为SE数量更多,还是因为CU效率更高。但总体来看频率越高收益越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