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X 7600简单测试

在RDNA3第一波Navi31发布半年之后,RDNA3的第二波Navi33在近日正式发布。我也有幸借到了搭载完整版Navi33的RX 7600做个简短的测试。

架构

Navi33和Navi31都属于RDNA3架构,但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。

第一个区别是工艺,Navi31采用昂贵的5nm工艺,Navi33则是相对便宜的6nm。

第二个区别是寄存器容量,Navi31的寄存器相对于Navi2x来说增加了50%,Navi33则保持和Navi2x一致。

其余的改进基本都得到了保留。

测试平台

CPU : Ryzen 7950X3D

内存 : DDR5 6000 * 2

主板 : ASUS ProArt X670E-CREATOR WIFI

显卡 : 撼讯 AMD Radeon RX 6650 XT 竞技 , 蓝宝 AMD Radeon RX 7600 白金版

硬盘 : 致钛TiPlus 7100 2T

6650XT和7600大体上具有完全相同的规格,所以是个非常完美的对比对象。

游戏测试

总结一下,测试中,一共用过两版驱动,成绩差异巨大。即便在第二版驱动优化之后,虽然理论上7600的性能基本不可能输给6650XT(唯一的纸面规格劣势大概只有NGG Culling之后的多边形吞吐率比Navi23低一半,但基本不会有实际影响),但依然出现了不少成绩严重倒挂的游戏。说实话,驱动比7900XT首发的时候还要烂。不过考虑到和目前6650XT一样都是2099的售价,在未来驱动BUG修复之后性能提升起码能再提升5%的基础上来看,相对上一代产品,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。

同频3DMark测试

难得的能对比不同架构效率的机会,不能错过。

这里可以看到纯粹的架构提升还是蛮大的。除开DX11的老测试,别的提升至少都有16%。

这里顺便测了一下API开销测试,基本上游戏测试时驱动的问题在这里就表露无疑了。Vulkan的性能甚至接近腰斩,不过从Navi31的经验来看,通过驱动大概能修补到接近RDNA2的水平的。可能AMD的驱动开发人员还没有适应RDNA3上新的脱耦的任务前端。